保险行业十年蜕变,向高质量方向发展——保通保险代理

时间:2022-09-29 10:31:32       来源:榕城网

过去十年,中国保险业乘金融改革东风,综合实力不断增强,保险业总资产也顺风而涨成为了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。保险业激荡十年,从粗放式扩张,逐渐迈向高质量转型的新阶段。

这十年间,保险代理人迅速扩容,至2019年达到了912万人的历史高点,各大寿险公司一度凭借“人海战术”跑马圈地。代理人数量达到高点之际,寿险行业也行至改革十字路口,过去依赖“人海战术”增加业绩的模式已难以为继。作为保险代理行业标杆,保通保险代理走在改革前列,当许多传统险企还未意识到改革的迫切性时,保通保险代理已经开始模式创新实施转型。

2018年5月,保通保险发布首版《保通基本法》,践行个人扁平化组织模型;2年后,2020年保通保险发布“星空计划”,通过实现平台从业者的组织扁平化惠及保险从业者,最大程度提升其工作效率与专业度,降低整体脱落率。

与传统代理人团队的收入分配体系不同,在星空计划的基本法制度下,团队长不会损害团队内任一代理人的出单利益。直辖团队业绩、团队津贴、团队长育成奖金,均来自于保通保险代理的额外支持,而不是向团队成员抽佣,最大限度保证一线代理人利益,团队成员通过各自特长分工实现个人最大价值。

除优秀的团队制度外,保通保险代理还配套全方位的培训支持。“制式培训”、“产品培训”、“大咖专栏”三种模式满足不同需求,不管是精英小白,还是同业高手,都可在保通保险代理公司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,让事业真正做到永续经营。

除此之外,在集团强大技术支持下,保通保险代理人利用i云保平台可以更轻松的进行日常展业。运用大数据、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手段,实现了销售流程的线上化、数据沉淀,不仅能够为保险代理人提供包括专业工具、售后服务体系、培训系统以及激励吸引等端到端、一站式的服务,还能为保险代理人提供包括产品优化、核保支持、智能风控和营销渠道等全品类的产品和服务方案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