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宇科技携柔性电子产品亮相文博会 展示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

时间:2021-09-24 15:02:07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
9月23日,第十七届中国(深圳)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(以下简称文博会)开幕。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、国际化、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,本届大会聚焦新型文化业态培育,以“文化+科技”主题,集中展示科技赋能文化产业的新应用、新业态、新模式,展现科技助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就。本届大会首次以 “线上 + 线下 ” 的创新形式亮相,汇聚2468家政府组团、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加主会场展出。柔宇科技作为深圳创新科技代表企业,带来新潮的柔性电子产品,力求以柔性电子技术改变文化传播的形式,让人们能更好的感知世界,成为文博会上的一道靓丽风景。

图片1:柔宇科技众多柔性电子创新产品亮相文博会粤港澳大湾区展厅

本次展会,柔宇带来了RoMeeting智能会议系统、FlexPai 2、柔记2、柔性屏T恤、柔树、车载柔性显示解决方案等产品和解决方案。柔性屏、柔性传感器赋予电子产品全新交互形态,让这些科技产品能够承载更多文化内涵,吸引了众多文博会嘉宾和参观者“打卡”体验。其中,柔宇科技RoMeeting智能铭牌会议系统因有别于传统纸质铭牌和刚性电子铭牌的造型,成为众多参观者关注的焦点。RoMeeting搭载柔宇自主研发的柔性显示屏与柔性传感器,分辨率达到1920*1440。除作为会议铭牌使用外,RoMeeting还可以展示会议题词文本、PPT、视频等内容,并支持投票计票,发言提示等功能,操作方式就像使用触屏手机一样简单快捷。用户也可以通过会议APP统一管理多台RoMeeting,一键设置展品、参会嘉宾信息,后台实时掌控参会者的签到情况,快速部署会议议程,为各种类型、规模的展览、会议提供便利支持,除减少纸张浪费外,也促进会议效率及文化交流。

图片2:搭载柔性电子技术,RoMeeting能够成为连接文化展品与参观者的桥梁

FlexPai 2采用柔宇自主研发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,这块屏幕能够承受180万次弯折,实现类镜面平整度,解决了折叠屏手机屏幕折痕、断裂等问题。FlexPai 2还搭载了专为折叠屏手机研发的waterOS 2.0,针对折叠屏手机使用场景优化使用体验,具备FFS智能触控、智能侧边栏、侧曲屏、三分屏等功能,用户在手机、平板、帐篷三种模式下都能获得最佳体验。同时,FlexPai 2也是目前市面上价格最亲民的5G折叠屏手机。性价比极高的FlexPai 2已荣获美国CES 2021创新奖、中国天鹅奖等国内外重磅奖项。

图片3: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、厅长汪一洋(左),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(右)等领导体验FlexPai 2

柔记2将全柔性传感器与传统纸质笔记本相融合,让写在普通纸张上的笔迹可以被传感器感应、记录,并转变为数据信号传输到手机、电脑中,实现分类保存、二次编辑、笔迹回放等智能化功能。全柔性传感器薄如蝉翼,让柔记2可以采用极简设计,最大程度保留了传统纸质笔记本的手写体验和轻薄便利。出色的创新技术与设计理念融合,让柔记2收获德国iF金奖、美国IDEA设计奖、日本GOOD DESIGN AWARD奖三项世界设计大奖,实现了新潮科技与文化艺术的完美融合。

图片4:柔宇科技展台吸引参会者围观,成为“网红”展台

柔性电子技术作为电子技术的又一次革新,除带动文化产业更多可能性外,也成功应用到移动智能终端、智能交通、文娱传媒、运动时尚、智能家居和办公教育等多个领域中。柔宇目前已为包括路易威登、空中客车、广汽、泸州老窖等各个领域的头部企业在内的全球500多家企业客户提供了成熟的柔性电子解决方案。

图片5:柔记2完美融合文化与科技,柔性电子产品让更多传统文化产业拥抱数字化

柔性电子技术的出现,让科技产品一改“冰冷”、“坚硬”的形象,变得更加“柔软”,形态更加多变、交互更加人性化,能够承载更多文化内涵。随着柔宇科技的不断推动,柔性电子技术将应用于更多文化领域,加速文化产业数字化升级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 科技 文化 展示